日本女星 Alan - kantupian blog - 看图片博客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日本女星 Alan

阿兰是在日本发展的中国人

阿兰是在日本发展的中国人


中文名:阿兰·达瓦卓玛
英文名:Alan Dawa Dolma
日文名:アラン·ダワジュオマ
性别:女
国家:中国
民族:藏族
籍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
生日:1987年7月25日
身高:160cm
体重:40kg
星座:狮子座
血型:o型
学历:大学本科
毕业学校:康定回民小学(1992-1997)、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1997-2003)、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2003-2007)
特长:声乐、二胡、舞蹈、钢琴、取别人之长
语言:汉语、藏语、日语、英语
尊敬的人:父亲
擅长的事:将事情准确地传达给对方
必不可缺的东西:信念
初恋:小学三年级(对象是一个很会画画的男孩子)
癖好:咬指甲
兴趣:购物、与人交往
收藏:包包
会做的菜:炒饭、拉面、煎鸡蛋
成绩优秀的科目:音乐
在家都做些什么:发呆、听音乐、睡觉
经常被人惊奇地问的事:你是藏族?
眼中的爸爸:温柔,像大树一样的人
眼中的妈妈:笑容美丽温柔的人
喜欢的颜色:粉色、白色
喜欢的电影:《罗马假日》、《加勒比海盗》
喜欢的男性:酷酷的,不怎么说话的人;坦率,有着温和面孔的人
喜欢的食物:牛肉、四川火锅、日本火锅、生鱼片、烧烤
喜欢的季节:春天
喜欢男人身体的哪里:肩膀
喜欢的家务事:没有
喜欢什么样的地方:适合远眺的地方、大草原、山顶、广阔的海洋
喜欢的动物:狗
想住在世界上的哪里:美人谷和夏威夷
想试试看的运动:滑雪
最重要的是:波比
最害怕什么:鬼怪
不喜欢吃什么:牛奶和煮鸡蛋、青菜
不喜欢哪样的人:自恋狂
消沉的时候会:大睡一场来忘掉,或者是去shopping发泄
关键字:人类之爱、和平
以成为超越国境、人种、宗教、性别、甚至世代的艺人为目标,想要唱出“不论在任何地方都能被接受的音乐”。将包括朋友、家人在内的“世界”联结起来。 关于阿兰小时候:兰兰(小时候的昵称)经常游泳、玩泥巴,也常常爬山;学过二胡、画画,不过画画和跳舞学了一半就没学了;小学五年级到初三的时候是一个小胖子,脸上还有高原红,像一个红苹果;梦想成为灰姑娘;喜欢妈妈做的白菜煮牛肉;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鱼公主和UFO。
从艺经历◎2005年8月 唱片《声声醉如兰》问世
◎2004年 加盟现代女子民乐非凡乐队
◎2003年9月 就读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
◎拍摄MV 《香蕉菠萝》
◎电视剧《太阳女神》卓玛(女二号)
◎酸奶广告(内蒙乳业)
[编辑本段]个人简历
为学业拒绝超女
阿兰·达瓦卓玛原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在四川康定长大,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藏族女孩。父亲是四川省的公务员,母亲原来是歌手。现为日本音乐公司艾回(AVEX)旗下艺人。2007年11月21日在日本初次亮相,制作人是菊池一仁。
阿兰8岁时开始学习二胡和唱歌。9岁时曾在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太阳女神》中演出主要角色,并借此入学位于成都的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接受了二胡的专门训练。2003年9月被北京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录取,2007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2005年,阿兰在北京参加一个选秀活动时获得“最佳路演人气奖”,但因为学业原因最终退出。后来,朋友们推荐阿兰参加超女比赛,被她拒绝了。阿兰当时还在博客上发文说:“我认为像超女这样的形式对于像我这样学习专业这么长时间的学院派,不是太适合……虽然造星成功了,但它成就不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艺术家或者是歌唱家……”她的这番言论还曾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因为外型靓丽,阿兰的照片曾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还有网友称她“比天仙妹妹漂亮十倍”,她也因此成为网络红人。2005年8月10日由星文唱片公司以阿兰的名义发行了一张翻唱发烧专辑《声声醉如兰》。在2006年7月的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晚会上,阿兰还与韩红搭档演唱了《天路》,颇受好评。
藏族女孩签约日本
2006年9月,阿兰参加了第九届上海亚洲音乐节中国内地新人歌手选拔赛,以总分0.005分之差屈居亚军。同年春,凭借出色的音乐才艺和绝佳的外形,阿兰在大学未毕业时就被日本艾回唱片公司的在京人员看中,阿兰最终签约艾回。艾回唱片在中国以及美国、英国等均设有分公司,其华语部旗下签约的华语唱片艺人包括刘德华、王心凌、陈冠希、容祖儿、光良、罗志祥、徐若瑄、何洁等,但直接被艾回总部签约、发行日本唱片的藏族女孩,阿兰·达瓦卓玛还是第一个。

一开始,阿兰·达瓦卓玛将赴日本发展事业的决定告诉父母时,他们并不同意。反对的理由是,歌手的职业并不稳定,他们希望阿兰能留在军中工作。不过父母终于渐渐地理解了阿兰的想法,现在阿兰还称他们是世界上最理解自己的人。
艾回(AVEX)决定由经验丰富的菊池一仁担任阿兰·达瓦卓玛的制作人。菊池同时也是滨崎步、幸田来未、Every Little Thing等知名日本艺人的制作人。
2006年8月27日,签约后的阿兰第一次到东京去看了公司举办的一年一度超大型演唱会并与制作人见面,滨崎步、幸田来未、宝儿等都大牌歌手都相继登场。
2007年9月10日,阿兰的日本官方网站开通,现在她每天都在东京过着通往明星之路的辛苦生活。公司要求她每星期一、三、五都要上日文课,要求她用日语和汉语分别写两篇博客来发布。她写道:“日语的进步还是那么缓慢,有什么办法能够快点进步呢?真是头痛!”阿兰也在博客中回忆起她在成都的快乐时光:“中学时代的我每天背个书包骑个自行车,车后面还架着二胡……还有几次因为眼睛不好,骑得太快赶着上课,没看见地上的东西,硬是摔得很惨烈……”
这是艾回(AVEX)公司首次签约中国大陆艺人,更是艾回(AVEX)东京总部第一次签约中国艺人。第一次藏族女孩阿兰已经传奇般地在国际乐坛起飞了。
阿兰与《赤壁》导演吴宇森合影2007年11月21日,阿兰的第一首单曲《明日赞歌》(明日への讃歌)在日本首次亮相。
唱片公司为阿兰在北海道拍摄的《明日赞歌》MTV投资达1500多万日元(约100多万元人民币),旋律荡气回肠,虽然是日文歌词,但阿兰的藏歌唱腔依然高亢而鲜明。据悉,《明日赞歌》EP于2007年11月21日在日本发行,其中文版不久也将在国内亮相。EP中收录的新歌由野岛伸司、菊池一仁等日本大牌音乐词曲作家创作,他们都是滨崎步、幸田来未等当红歌星的御用词曲作者。
2008年6月8日,“NHK Save the Future 演唱会”与坂本龙一合作,压轴演唱《懐かしい未来~longing future~》。
[编辑本段]人物特征
阿兰,楚楚动人,婀娜多姿,青春亮丽,纯净晶莹,声——灵似筝,韵——妙如琴。她的声音不仅圆润、甘甜、深情、柔美,更多了一份女人的矜持,平添了一份美丽女人的含蓄和娴雅。聆听阿兰深情的吟唱,呼吸阿兰芬芳的气息,所有伤感的回味、缠绵的爱恨、强颜的落寞都如潮水般涌上心头,一幕幕、一桩桩、一段段,又是那么甜,甜得醉人心脾。她的声音仿佛从广袤深邃而沉寂的心之海底徐徐传来,又仿佛是灿烂的夕阳渐渐消隐后大地归于宁静、温暖而又让人心生幻想,总能让人在倾听的时候感受到情感天国里那些纯洁的旋旋飞舞着的天使。
出席嘠那国际电影节不管是人,还是歌声,都给人一种如同“湖水般宁静、雪峰般圣洁”的感觉,实在是让人不得不用心去聆听,用灵魂去感受其共鸣。 初次亮相的单曲《明日赞歌》,清澈的歌声让人感受到西藏的轰鸣。签约日本艾回公司总部,大牌唱片厂牌Avex立刻将阿兰打造成目前最具实力的国际级民歌歌手。
前世的情缘,今生的宿命,一个藏族女子的悠长故事,美丽在唱歌,天使在聆听。
阿兰演唱的歌曲多以爱与和平为主题。阿兰的愿望是世界和平,并希望自己的歌能为亚洲各国架起一座幸福的桥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